吃皮皮虾的旅行者

《花》

我是一朵花,一朵玫瑰花,一朵躲在玻璃罩里的玫瑰花,我不知道是谁给我罩的玻璃罩,因为,我出生就被罩在里面了,我第一次被发现,是在晨岛。


“华!快看!这里有一个云洞!”

“阿樱!是新区域!”

“快探索一下,看看是不是会有什么新发现,新区域呢!”阿樱催促着华。

“快看!这里有一朵花耶!”华惊喜的声音透过云层传来。

“真的耶!她好漂亮啊”阿樱也飞了过去。


欢喜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入眼是有扎着蝎尾辫的女孩,旁边还有一个戴着樱花头饰的女孩,蝎尾辫女孩似乎很喜欢我,我能感觉的到。不过不怪她,我知道,我很美,因为从我出生到现在,我听过小蝴蝶和小鱼对我的诸多赞美。


“晨岛这么空旷,很少有植被生存呢,居然还能发现一朵玫瑰花!” 华的声音透露着惊讶。

“你要不要试着带回去种?我记得圣岛的环境和这里差不多呢。”

“嗯…我觉得可行!哪天我们还可以去大树屋买一个帐篷,把她养在阴凉的地方。”


就这样,我被那两个女孩从我出生的地方带走了。也许是离开我的出生地让我觉得心灵上的不适应,又或许是接触到外面的冷风让我觉得太不舒服,我一路上昏昏沉沉,闭着眼睛,感觉好像漂浮在云端。等到了她们口中的圣岛,我才睁开眼,喘口气来认识这个新的地方--我的“家”。


“华,长老传信叫我了,可能是关于编钟的事情。”

“阿樱,最近的编钟逐渐有些不稳定,黑暗植物的侵蚀也严重了,你要小心些。”

“噗,好,你也是,记得别乱跑。”


我被女孩安置在一个湖旁边,确实,这里和我的原生地很像,只是我偶尔会想起绕着我飞的小蝴蝶,叽叽喳喳的小鱼。蝎尾辫女孩似乎不怎么爱出门,出门也总会带着我,她总是一个人在一片鱼尾雕像那里发呆或者看着海里的大鲲跃起又落下,带着我一起,一直对我碎碎念,我很想告诉他,我不是很想听,奈何我不能说话。


“诶,话说你是什么花啊!我记得在星漠也有一片这样的花,听禁阁长老说,她们叫玫瑰,你是不是也是玫瑰呀?好!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那你以后就和我一起生活啦!”


就这样,我听着她念了两个月,记住了她的名字-华,还有那个戴樱花头饰的女孩,以及她嘴里经常出现的另一个人的名字-洵。每次她提起这个名字,语气总是带着期待又欣喜。我想,这个人应该对她很重要。


“华!长老们说洵要回来了,你要去接他吗?听说已经在入口了哦。”

“真的吗?!我这就去!”

阿樱抬头看了看远离的华,看着椅子上的玫瑰叹了口气,也跟着飞走了。


华看起来很高兴,她说洵回来了,她终于不用再靠传信来和洵联系了。但她的语气没有了之前那种期待。我有些喘不过气来,可能是我在玻璃罩里待了太久的缘故。某天,我终于见到了华一直心心念念的洵。


“洵,快看!这是我跟阿樱上次去晨岛探索发现的玫瑰哦!多漂亮啊!”

“嗯,很漂亮,和你一样。”

“嘿嘿,洵你要不要也--”

“华,鹿鹿来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接她?”

“…好啊!等等,我把玫瑰也带上吧!鹿鹿姐姐看到它肯定也会喜欢的”

“好。”


洵的语气里带着欣喜,我再熟悉不过了,我听着华用这样的语气念叨了洵两个月。假如我有耳朵,那肯定都快起茧子了。就这样,华带着我去见了鹿鹿。


“阿洵!我想死你了!”

“嗯,我也想你”

“啊,这是华吧?你好呀,我是鹿鹿”

“你好”

“鹿鹿,路上累不累?要不要先去歇一会?”

“嗯,是有点累,嘿嘿,我给你带了个好东西”

“好,先去休息吧?待会再给我看”

“鹿鹿姐姐,洵,我有点事,先走啦!”


鹿鹿头上有一对鹿角,还戴着花环,确实像精灵一样,她很爱笑,也喜欢跑来跑去,用一个词来形容她的话,也许是灵动?华那天回来之后,一个人在雕像那里坐了很久,看了很久了大鲸从海里飞跃起来又潜入海底。“大概是不高兴。”我听到阿樱这么说。


“华,我要走了,鹿鹿不适应这里的环境,我要带着她去雨林定居了。有空你可以来看看我们。”

“…好。记得常回来看看,长老们也会想你的。”

“洵!我们走吧!再晚就赶不上飞鸟们了哦。”

“好。华,再见。”

“再见啦!小华”

“…再见啦!鹿鹿姐姐,洵。”


华之前爱对着我唠唠叨叨,念叨洵的事情,说他回来以后,她要带着他去看圣岛新出生的瑶鲲,海里一跃而出的大鲲,瀑布边飞舞的蝴蝶,山洞里缓缓移动的水母。但是最近,她似乎不怎么爱说了,只是喜欢对着我发呆。神态不像从前那样生动了,我觉得心里有些堵得慌,可是我是一朵花,我想我大概是身体有些不舒服吧。


华把我带到了石像上面,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广阔的视野,一望无际的碧蓝之海,自由飞翔的瑶鲲,漂浮的岛上倾泻而下的小瀑布,都让我感到新奇。就在这时,身旁静静看着的华说话了。


“玫瑰,你知道吗?洵,他是我从海里救上来的,当时他潜水,就快没有氧气了,我拉着他的手,拼命的带着他向着海面上游。”


我静静的听着,看着碧蓝的海,觉得海上反射的阳光有些刺眼。


“万幸,群星庇佑,九死一生之际,我们回到了海面,正巧经过了一艘小船,我用着最后一丝力气把他推了上去,然后就陷入了昏迷,醒过来的时候,洵守在我旁边,对着我说,会守护我一辈子,我当时就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华换了个姿势,双手撑在背后,略微抬头看着。


“只是可惜了,现在他要守护的人,不是我了。我原本以为,他说的那样情真意切,他也许也是喜欢我的,也是爱我的,所以才会说出那样的话。”


我有些心疼,也许是这个女孩在我面前从没有像这样落寞的样子,又或许是脆弱的一面让我怜悯。


“算啦,反正曾经也算曾经和他在一起过呀!玫瑰啊,你想不想去见见那些和你长的一样的玫瑰呀?”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我看到了那个一直笑盈盈的女孩眼里蓄满了泪,好像下一秒就会夺眶而出。


华最后带着我去了星漠,她说的没错,那些花朵和我长的很像,可以说一模一样。但是我觉得,我应当又和她们不一样,我有华,我是独一无二的。我这样安慰自己。


“好啦,以后你就在这里生活啦,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啦,很长一段时间不回来了,不用担心,在这里你有伙伴,我和阿樱说了,她回来看你的。偶尔我也回来看你的哦!再见啦,我的小玫瑰!”华向我挥了挥手。


我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总有一种想要追上去的冲动。我有一种预感,我再也见不到她了。可是我被关在玻璃罩里,我什么也做不了,就像濒临死亡的鱼,离水源只有一步之遥,但永远也到不了。


我的预感没有错,我再也没有见到她。我感觉到我的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我快要死了,原本娇艳欲滴的花瓣开始枯萎,掉落,此时此刻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再见华一面,可是又不愿意她看到我这幅狼狈又丑陋的模样。


我要死了。在生命走向终结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了,我是喜欢华的。从见到她的第一面开始,从厌烦她的碎碎念,到习惯她的发牢骚,再到倾听她的心里话,她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成为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些我以为是因为我身体不舒服才出现的感觉,都是因为喜欢她。只是可惜了,她没有机会听到,我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了。


"从始至终,爱你都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华/花

-ℯ𝓃𝒹-


碎碎念:脑洞产物,将就看看,想着太久没动笔了,水一水,诶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