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皮皮虾的旅行者

在哪儿见过你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daleth微微仰起头,望着这位站在他面前的年轻乐手。

“也许呢,说不定是在几个月之前,又或者在几百年之前。”戴着红耳机的男孩笑着说,“这位小先生有没有兴趣听我弹一曲呢,虽然你可能赶时间。”

“……我想霞谷有alef在应该不用那么着急要我赶过去,那么,开始吧。”daleth随意地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

男孩看了daleth一眼,坐在daleth对面,弹起了那首他最熟悉又最爱的歌,旋律一响起来,daleth就觉得莫名熟悉,但他确定,他之前从没见过这位年轻人,也没有听过他弹的这首歌。

“……能不能和你竭尽全力奔跑,向着海平线,余晖消逝之前都不算终点”daleth不自觉的哼出了声,男孩听见了,接了下去,那是我一直想要只带你去的海边,让我们互相折磨的时间,怎么再见”

“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晴天,我想要带你去海边.”daleth顺着自己的感觉唱了下去,男孩也刚好弹完,收起吉他,笑着对daleth说:“你看,我们很有默契啊,说不定真见过呢。”

daleth也很疑惑,但是那种熟悉的感觉真的是他以前从没有在别人身上感觉到的,就好像那种,他们几百年前许是恋人的感觉。

男孩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扭头看向了那片一望无际的大海,然后朝着落日的方向跑去,海风吹起衣角,他兴奋地回头大喊:“快来!”落日的余晖为男孩镀了一层淡金色的光,daleth看见逆光的男孩脸上隐约的笑意。

恍惚间,daleth好像看到了另一个男孩,也是在海边,那样的落日,那位男孩渐渐淹没在望不见底的海水里,“不要!!”daleth大叫一声,从梦里惊醒,喘着大气,看向床头柜的相框,照片里的男孩背着红色的吉他,戴着红耳机,逆着光,脸上有模糊的笑意。

“我以为,你来看我了,wind”daleth又躺了下去,“该走出去了,daleth。”

这次,真的不会再见了,wind。

评论

热度(1)